我又和谁赴约

“鹤汀”



Summary:同他说爱就像在瞎子面前描绘世间的美好般令人难过。


*好像没多大关系


*丢一下,是很早之前的摸鱼



提博尔特不是个瞎子,但同样的他无法领会着万千世界的色彩,所有事物在他眼前只是单调与无趣。



显而易见他是个色盲,这导致他无法正确知这个世界。


在提博尔特眼里,小表妹的发丝是浅色的,听奶妈说那是金子般的色彩,提博尔特听得似懂非懂,毕竟他只知道朱丽叶的头发有着缎绸般的柔滑。老在面前叫嚣的蒙太古常穿蓝色的衣裳,这是卡普莱特的小伙子们告诉他的,那些深色的衣料在他面前浮动恼得他心烦意乱。还有该死的茂丘西奥,衣服深得像块天边的黑幕,每次他的出现总能让提博尔特怀疑是否是上帝故意将天幕割下一块来,又随手丢在一边好让它来了这维罗纳惹是生非。


他曾经问过帕特里克,自己常穿的装束是什么样的颜色,高个子的男孩和他站在一起沉默了片刻,扬着手掌心一边开口一边比划。


男孩说是红色,像玫瑰花蕾的颜色,又是血液的颜色,或者说是轰轰烈烈的爱情的颜色。


他听完帕特里克蹩脚的解释之后点了点头,他大概知道那是什么颜色了,毕竟血液是温热的,这红色就该是一种温热的颜色。可他又迟疑起来,曾经滴在自己手背上的朱丽叶的泪水也是温热的,这泪水也是红色的吗?


他无从知晓,只得继续在上帝未给他的调色盘上摸索。


他从蒙太古嘴里了解到茂丘西奥是紫色的,他总能听见“紫色的小疯子”,起初他还不知道这个称呼是蒙太古们冠给茂丘西奥的,直到应声而来的笑声和人群中爆发出的欢呼打断了他的思路,他抬头,发现茂丘西奥正冲着他挑衅地笑。


冲上去的前一秒,提博尔特回想紫色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


刀刃切入皮肉时提博尔特手掌心里是温热的红,茂丘西奥的手还紧紧抓着他的衣领,笑声也依旧那么刺耳,只是黑白色调如潮水般疯狂的褪去,周围的一切都开始鲜明,维罗纳的人看着他,他也看着维罗纳的人,他看见茂丘西奥的小狗瞪大的双眼是湖蓝色的。


茂丘西奥从他的怀里挣脱,匕首掉在地上发出清脆又刺耳的声响,提博尔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他开始困惑,不解和愤怒一股脑袭击了他,像个凶狠的骑士要把他刺穿。之前心心念念且一直探索的颜色成了吃人的恶魔令他惊恐万分,他把血液抹在自己衣服上,汗水和血液都冰凉凉地捂在手套里,红色和红色混杂,透过混乱的色彩他忽地看见了死神的舞蹈。


提博尔特头一次如此希望自己是个瞎子。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