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和谁赴约

“鹤汀”

【提球】GOOD DOG(上)

*现代AU

*′上下半场(?),中间休息时间待定

*提球相关


"谁?噢,茂丘西奥…什么?你想在宿舍里开圣诞派对?你知道现在几点吗……抱歉,亲爱的。"


凌晨一点半罗密欧接到茂丘西奥的电话,他听上去喝多了。罗密欧挣扎着开了灯,又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爱人,她冲他困惑的皱着眉,罗密欧无奈地耸了耸肩揽着朱丽叶斜靠在床上,并坚持不在茂丘西奥含糊不清的语调里睡过去。


"是的,派对……像之前那样…凌晨一点半,罗密欧,你和朱丽叶居然还醒着吗?"茂丘西奥说,他脚边趴着一条漂亮的流浪狗,红色的牵引绳被他踩在脚底下。茂丘西奥揉了揉眼睛,撑着膝盖站起来。


呜噢。他差点从五厘米的台阶上摔下去。


"拜你所赐,茂丘西奥,等下一个圣诞节再说吧。"罗密欧觉得自己的眼皮在打架。


"好吧,你要养狗吗?"茂丘西奥夹着电话弯下身捡起地上的牵引绳。


"不,我们已经猫狗双全……"罗密欧把自己的脸靠在朱丽叶柔软的发丝上,那让他想起丝绸。


这种感觉真好。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


"真可惜。"


"当然…等明天再说吧。"罗密欧想挂电话了,他的兄弟什么时候这么恼人了。


"好吧好吧,明天见,替我对小鸟说早安。"茂丘西奥听上去很精神,精神地过分。他提前挂断了电话,低头看见金毛寻回犬正冲他乖巧地摇着尾巴。


"我也不知道你是在哪走丢的,但你毕竟是条狗,总归记得回家的路。"茂丘西奥把牵引绳收短防止它在走路的时候绊住脚,他揉搓了几下它的脑袋算是告别。"晚安小狗。"


茂丘西奥走过一个街道的时候听见后头噼里啪啦地动静,深夜没什么人,而一条狗在路上不要命的狂奔。


在茂丘西奥离开的时候狗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先是趴在地上等了一会儿,注视着紫色的背影拐入另一条街道的时候抬起头,不确定地抽了抽鼻子,然后开始撒腿狂奔。


湿漉漉的鼻子碰在茂丘西奥手上,同时他还听见狗狗特有的哭泣声,那些从喉咙里滚出来的呜呜声砸在他脑袋上。


如果说茂丘西奥有信仰那也绝对不是上帝,班伏里奥曾和他打赌一天之内他绝对会说出"我的老天爷"这样的话,可一个星期里他们只听见茂丘西奥拿着筷子神经质地高喊了一句"梅林在上"。是个正常人都不会闲着打这种赌,而茂丘西奥本身就不正常,连带着他的兄弟一起发疯——为了这个赌班伏里奥在一个星期里都没有钱去泡妞。


"上帝!"茂丘西奥怪叫一声。


"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我既然和你说了晚安那就乖乖去睡觉。"他弯下腰,叉着手,低下头去和狗说教。


"你不是乖宝宝吗?"他点了点狗的脑袋,狗迟疑地歪了歪脑袋小声的呜咽起来。


"噢,噢,当然,你当然是乖宝宝,谁是世界上最乖的狗狗?"


狗仰起头冲他叫了声。


茂丘西奥满意地拍了拍它的脑袋,拉住狗的牵引绳。他准备养它了,没有原因,就是眼缘,谁愿意放弃乖狗狗?


第二天早上十一点,茂丘西奥被罗密欧的电话吵醒,那动静有点大,丽塔——他昨天刚捡回来的那条狗,踩着他的胸口把他喊醒,嘴里咬着他屏幕破碎的手机。


噢。茂丘西奥眯着眼睛看着手机发呆,他很困也很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好像是被什么东西拖着跑回来的?他记得不是很清楚。


然后他接起了电话,手指上甚至沾了点破碎的玻璃。


"……嗨,罗密欧。"


"茂丘西奥?谢天谢地你还活着,我差点以为你酒精中毒休克了,伙计,你昨晚到底喝了多少?"


"……不好说,我忘了。"茂丘西奥瞧着丽塔毛皮顺滑的后背,再看了看它水亮亮的黑眼珠。"应该很多吧,我猜。"


"什么?"


"我捡了条狗。"


"你就靠这个来判断你是不是真的喝多了?你上回还捡了个人,记得吗?朱丽叶的表哥。"罗密欧觉得自己像个妈妈。


"啊"茂丘西奥停顿了一下,他有点记不完到底谁是谁了,大脑被水淹地厉害,他不得不仔细地走一遍记忆宫殿。"那个见到你就脸黑地像个鬼的?他活挺好。"


"…我不想知道这个。"


"那就有话直说吧,兄弟,罗密欧,实不相瞒,公寓304的当地时间是凌晨两点一十五分,而我现在困得像个在飞机上光顾打游戏没有倒好时差的白痴。"


"是这样,有件事想请你帮个忙,朱丽叶的亲戚,也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个表哥。"罗密欧尽量保持着自己声音的平稳和舒缓。


"他不见了。"


"那是好事"茂丘西奥从床上坐起来,丽塔在他身边打了个哆嗦,它明显是被吓到了。


"你们的婚礼不就可以顺利举行了?"


"……我们已经举行过婚礼了,茂丘西奥,你还是伴郎,还是那个晚上你把提博尔特拐了上床。"罗密欧有点头大了,他不禁反问自己为什么把这件事记得清清楚楚。


茂丘西奥恍然大悟。


"操,他居然叫提博尔特!"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