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和谁赴约

“鹤汀”

茂丘西奥的七字箴言

*他们死后的故事


提博尔特听见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喊他的名字,一个字一个字,拖着尾音。他皱着眉听,觉得这声音太恶心人,他回头冲着不知道什么地方大吼了一声,那个声音停了,像是很困惑。


——你为什么不接受我?

——我为什么要接受你?你是什么东西?

——我就是你呀,你听不出来吗?

——放屁,谁他妈闲着没事喊自己的名字像送葬?

——……


提博尔特嗤地出了声气,冲着声音来的方向挥了挥手,示意它赶紧滚开。


——别跟着我。

——你要去哪?

——这和你没关系。

——我是说,提博尔特,你还能去哪?

——什么?

——你已经死了,你不知道吗?


提博尔特站在原地愣了愣,他扭头看见茂丘西奥倒在地上,罗密欧持着刀向他冲来。噢。他恍然大悟。


——现在想起来了吗?

——妈的

——哎哟,你怎么骂人?

——你是茂丘西奥吧,是你吧。

——咦,这都被你发现了吗?


提博尔特没了脾气,他不想到死都要和茂丘西奥在地狱吵嘴,他一声不吭地坐回原地,茂丘西奥掀了自己的大衣坐在他边上,两个人再也没说一句话只是看着周围黑魆魆的环境。茂丘西奥忽然吃吃地笑起来,疯子的情绪总是没由来的,一丁点记忆中好笑的事情都能把他笑得倒在地上,就像现在,茂丘西奥整个人斜倒压在提博尔特一边肩膀上笑得不能自已。


——茂丘西奥,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很烦。

——对我说这句话的人可多哩,但是问这个问题的倒是只有你一个。

——快滚吧,茂丘西奥,别来烦我。


提博尔特第一次向茂丘西奥妥协了,他没有动刀也没有用拳头,他受够了这个疯子,癫狂不知所以,茂丘西奥就连死都不愿意放过他,就连死都要和他死在一块儿。提博尔特站起来,慢慢的迈着步子向前走。


——喂!猫王子!


妈的。


——提博尔特!


操。


——你他妈烦不烦!


提博尔特暴跳如雷,他扭头发现茂丘西奥依旧在他身后,不紧不慢不快不缓的跟着。他快跑了几步,茂丘西奥在他身后同样快跑了几步。他诧异,困惑,甚至有些想再死一次。


靠。提博尔特哀叹。


提博尔特不知道茂丘西奥成了他的影子,又或者说他成了茂丘西奥的影子,本是黑暗的空间他们成了相互的唯一的光。


茂丘西奥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他像是先知,又或者是肇事者。


——你怎么不说话啦?

——……

——算了,你还是别说话了。

——?

——我可不想听见神经质的猫冲我耳边哈气

——操。


第一天,提博尔特的脏话越来越多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